阿拉善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群众自治>正文
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发布时间:2018-11-14 14:53 作者:乌仁图雅 来源:阿拉善计生协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落实盟委行署、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扫黑除恶斗争的总要求,高新区社管局积极配合政法部门,扎实有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综治维稳和平安医院建设,增强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安全感,营造安全、文明、温馨、和谐的医疗环境。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根据高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要求,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积极动员部署依法严厉打击涉医黑恶势力犯罪活动各项工作,严厉打击医院及附近,严重影响医疗秩序和患者、医护人员安全的不法人员等黑恶势力,坚决查处涉及黑恶势力的医闹、伤医事件,铲除医院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维护医院和谐稳定,保护患者及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医务人员的安全感,为推动平安医院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强化机制、明确责任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成效,各医疗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扫黑除恶工作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机构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各相关科室,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各单位年度考核目标责任之中,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三、加强排查、消除隐患

一是聚焦重点领域,主要聚焦医疗卫生领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重点排查:干预、操控、把持、破坏系统基建项目、设备等招标采购工作的黑恶势力;在监督执法过程中组织、煽动、参与闹事或暴力威胁甚至伤害执法人员的黑恶势力;以非法手段威胁干预正常的市场准入和业务开展的黑恶势力;涉嫌参与或直接参与黑恶势力有关活动的本单位内部职工;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其他影响系统安全稳定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二是主动承担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职责任务,开展涉医矛盾隐患大排查,建立预警防范机制,全面收集医疗纠纷及相关不安定因素信息,及时发现潜在的涉黑隐患,加强医患沟通,避免矛盾激化和事态升级,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三是畅通举报途径,设立“扫黑除恶”举报箱,采取网络举报、电话举报、信访举报等多种方式,拓宽发现问题的渠道,认真受理有关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举报反映,每天收集整理举报信息,如有情况及时报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深入服务对象中开展问卷调查,从服务对象深恶痛绝的黑恶现象入手,收集涉医、涉黑、涉恶案件线索。    

协同配合相关社区、派出所开展集中研判深挖,对近年来涉及医疗行业的信访案件排查梳理、串并分析,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医涉黑涉恶线索。

    建立涉黑涉恶线索管理台账,指定专人负责填报,严守工作纪律,按规定程序处置问题线索,确保件件有着落,对隐瞒不报,不移送或私自损毁的,严肃追究责任。

    四、强化宣传、广泛引导

各医疗卫生单位在醒目位置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利用各种电子显示屏、医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加强正面宣传,打造声势,弘扬正气,积极宣传法律法规政策,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对涉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形成震慑,切实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氛围。     

下一步,高新区社管局将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继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医疗质量安全提升活动结合起来,形成上下一体、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工作格局;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利用手机微信、微博参与扫黑除恶专项宣传。同时,要求系统内各医疗卫生单位将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与普法依法治理、改进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深入推进平安医院建设,维护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稳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