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普知识>青春期教育>正文
关注心理健康 成就快乐人生
───
发布时间:2018-10-30 09:32 作者:阿拉善计生协 来源:阿拉善计生协 浏览次数: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公众心理素养,高新区计生协组织卫生监督所高新区学校开展了以“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从中小学生心理发展规律、青少年抑郁症的预防、青春期健康心理的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健康讲座。

活动当天,专业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温和可亲的语气为同学们讲解了青少年抑郁症的病因、预防及治疗,剖析了青少年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学习生活压力问题,围绕如何缓解紧张情绪、享受快乐人生、保持健康和谐的阳光心态等多个方面,为学生们提供了调适心理压力、管理好个人情绪、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讲,纷纷表示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努力和家长沟通,做一个充满自信充满阳光的孩子。此次共有20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儿童掌握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了解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特点,提高儿童青少年对精神卫生的关注,引导儿童青少年正确认识和处理精神疾病和心理卫生问题,提高精神健康水平。(阿拉善高新区计生协 乌仁图雅供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