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普知识>优生优育>正文
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加快爱心母婴室建设体现旗区温情
───
发布时间:2018-10-09 09:25 作者:阿拉善计生协 来源:阿拉善计生协 浏览次数:

母亲带着孩子外出,经常遭遇这样的困惑和尴尬,当需要给孩子换尿布的时候,却没有一个合适的地方。更有甚至,没有密闭的空间,一些哺乳期的妈妈不得不在大庭广众下解衣宽带为孩子哺乳。如今,开发区已建母婴室不仅可以解决这些问题,为妈妈们提供一个隐私的场所,也是对母亲的极大尊重和关爱。

今年以来,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要求,将“爱心母婴室”创建工作列为重点工作进行推进,要求从制度建设、人文关怀等方面对“爱心母婴室”进行规范化管理,达到“七有”基本标准:有一个干净整洁、私密安全的房间;有“爱心母婴室”铭牌;有桌子和至少2把椅子(或两人座位以上沙发);有换尿布台;有婴儿床;有水池;有制度。截止目前,高新区已建成使用“爱心母婴室”有3家,在建1家。

“爱心母婴室”的建立,让哺乳期的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公共场合哺乳尴尬的问题,让她们受到了尊重,也感到了家的温暖,大大提升了高新区的凝聚力。(阿拉善高新区计生协乌仁图雅 供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