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群众自治>正文
高新区玛拉沁社区计生协成立矫正志愿巡防队
───
发布时间:2018-12-15 10:51 作者:阿拉善计生协 来源:阿拉善计生协 浏览次数:

为进充分发挥治安巡防队在维护社会治安的积极作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社区矫正人员志愿成为社区巡防员,成立了玛拉沁社区矫正志愿巡防队。近日,玛拉沁社区举办了社区矫正志愿巡防队培训会。

培训从基本出发通过对巡防员职能职责和法律法规的学习,讲解了巡防员的专业技能知识、法律法规及对自身工作更进一步了解,向矫正志愿者传达如何发扬志愿者精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以及社区矫正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告诫他们作为社区治安巡防队员们要充分认清自身的工作职责,要在“巡、防、协”三个字上下功夫,突出“巡”的职能,做好辖区内重点区域、复杂地段的日常巡逻工作,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突出“防”的作用,要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各类隐患的排查,情报信息的收集,为下一步做好巡防员巡防工作打下了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提高了社区矫正志愿者服务水平和作为巡防队员们的治安业务能力。通过对社区矫正的解读和辅导,矫正志愿者们对社区矫正志愿服务这项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为提高辖区治安防控提供有效支撑,为平安乌斯太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