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盟内新闻>正文
心系特殊家庭 情暖特殊母亲
─── 阿左旗计生协母亲节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15:46 作者:潘芳 来源:阿左旗 浏览次数:

母亲节是一个感恩母亲的节日,当大多数母亲都在子女的问候与祝福声中幸福满面时,有这样一些母亲却回避、不敢触碰这个节日。5月9日,阿左旗计生协与新华街道计生协工作人员在办事处萨仁格日勒副主任的带领下,带着慰问品走访辖区四户特殊家庭,将一份特别的爱送到了这群特殊的母亲手中。

萨仁格日勒副主任一行来到健康花园社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郝女士家中,为她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郝女士的儿子自幼患有自闭症,年仅19岁的他,本该像其他同龄朋友一样享受阳光,快乐成长,却因为患自闭症不能感受这一切。郝女士19年来不辞辛苦,任劳任怨的照顾儿子的起居生活,小心翼翼的维护着儿子那颗脆弱的心,只为能换来别人对儿子的尊重,深刻诠释了“母亲”一词的伟大。慰问中,萨仁格日勒副主任亲切的向郝女士询问了她儿子的学习状况和身体状况,希望可以在康复、教育方面为他们提供帮助,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并叮嘱随行社区专干平时多关心他们,陪郝女士的儿子打篮球和参加社区活动。

慰问组还慰问了一个独生子女伤残家庭、两个失独家庭的特殊母亲,给她们送去了精心准备的果篮和牛奶,并向她们表示节日的祝福。萨仁格日勒副主任详细了解了她们的身体、生活、工作和家庭情况,同时鼓励她们要树立生活的信心,争做生活的强者,并嘱咐在场的工作人员要多走访看望,及时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许妈妈和陆妈妈都十分激动,连连感谢。

通过此次活动,新华街道计生协对计生特殊家庭的生活现状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服务,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树立信心,确保计生特殊家庭节假日有人慰问,生病有人看望,困难有人帮助,将关怀和温暖及时送达他们身边。(阿盟阿左旗新华街道办计生协潘芳供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