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盟内新闻>正文
腾格里开发区计生协开展以“共奋进建新功 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5-23 09:43 作者:黄荣 来源: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农牧民群众对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生育观,促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5月22日,腾格里开发区嘉镇结合民生领域资金核查及草原补奖、奖励资金年检工作,开展了以“共奋进建新功 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计生政策宣传服务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采取设置计划人口生育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广泛宣传现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生殖保健、避孕节育、《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性病与艾滋病的预防》、《孕产期保健》、更年期保健等方面计生政策,发放宣传单(册)和避孕药具,并耐心向咨询群众讲解相关政策和知识,使广大农牧民群众对“全面两孩”政策、农村部分计划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和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健康素养知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孕产期检查、两癌筛查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起到了引导群众负责任、有计划地生育,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的良好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服务活动,使广大农牧民群众对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的计划生育服务和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阿拉善盟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计生协 黄荣供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