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盟内新闻>正文
腾格里开发区计生协老年健康宣传周深入牧民家中开展宣传义诊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6-14 17:24 作者:赵娟 来源: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 浏览次数:

6月14日,阿拉善盟腾格里开发区额里斯镇计生协同卫生院医护人员一行4人,深入乌兰哈达嘎查牧民家中开展了“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讲解了有关老年病预防、合理膳食、适当运动、平衡心理等健康知识,并且呼吁老年人要从自我做起,做自己的保健医生,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身心健康。提出高血压、高血脂是慢性病中最常见的,患者只有进行良好的自我防控,才能避免意外发生,并叮嘱患了高血压、高血脂的人,一定要控制体重,减少钠盐摄入,补充钙和钾盐,减少脂肪摄入,限制饮酒及戒酒,适度的运动,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同时,为前来的牧民测量了血压、血糖,发放了高血压、糖尿病、老年人保健等宣传手册。

此次宣传活动,有沙漠腹地专程而来的近30位牧民聆听并参与了此次活动。参与活动的牧民们纷纷表示,听了工作人员健康知识宣讲真是受益匪浅,回去一定要从今后的生活中改变不良习惯和生活方式,让家人一起远离疾病,拥有健康好身体。(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计生协 赵娟供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