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盟内新闻>正文
阿左旗开展7.11世界人口日“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7-11 16:36 作者:薛海涛 来源:阿左旗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上午,阿左旗卫健委、阿左旗计生协联合新华街道办事处在南梁街社区开展了“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为主题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发放药具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育龄妇女、流动人口等进行集中广泛宣传,使全面两孩政策、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计生惠民政策、生殖保健知识、关爱女孩、关爱流动人口等政策宣传入脑入心。切实普及了健康知识,提高了各项惠民政策的社会知晓率。活动现场还邀请蒙中医院医疗专家和环城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群众开展免费义诊、免费测量血压及血糖,就群众关心的健康问题做出专业和及时的解答,义诊现场火热而有序。最后社区舞蹈队还为广大群众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折页、计生宣传伞、水杯、围裙等精美宣传品500余份,接待群众政策法规、优生优育指导、免费孕前优生健康咨询120人次,义诊100余人次。

在7.11世界人口日到来之际,全旗各苏木镇、街道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集市人口密集处对来往群众进行宣传;举办各类知识讲座;组织人员入户进行一对一宣传指导等,各类宣传活动的开展为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新观念,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阿盟阿左旗计划生育协会薛海涛供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