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盟内新闻>正文
腾格里开发区计生协开展“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健康知识讲座
───
发布时间:2019-07-12 16:22 作者:陶雅琴 来源: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 浏览次数:

为迎接2019年“7.11”世界人口日, 腾格里开发区腾格里额里斯镇计生协联合卫生院医护人员,走进镇区企业开展了以“牢记为民初心 共建幸福未来”为主题的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共有80余名企业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居民健康生活素养66条》、《食品安全与卫生》、突发事故应急处理知识,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宣讲。讲座中,医护人员详细介绍了流感的病因、常见症状、传播途径、流感与感冒的区别等基本常识,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夏季常见疾病的相关知识,建议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随地吐痰,勤洗手;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控烟限酒,保持均衡饮食;要适量运动,增强体质,注意劳逸结合,随着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搞好室内外卫生,要勤开窗,保持空气流通,从根本上预防各类疾病的滋生。同时提醒企业员工一旦身体有所不适,应尽早就医,按医嘱服药。

通过此次讲座,企业员工受益匪浅,从日常生活的预防措施到生活方式,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提高了对健康知识重要性的认知。(阿拉善盟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计生协 陶雅琴供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