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盟内新闻>正文
排除困难 全力保障——坚决落实2020年计划生育三项制度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3-04 11:09 作者:阿拉善计生协 来源:阿拉善计生协 浏览次数:

疫情期间,盟卫生健康委向各旗(区)卫生健康部门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人员下达了坚决落实2020年三项制度扶助对象资格确认和数据申报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了2020年度计划生育“三项制度”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和西部地区少生快富工作,2月中旬,盟卫生健康委人口监测家庭发展老龄科组织各旗(区)业务骨干通过微信工作群进行了2020年度计划生育“三项制度”工作培训。培训中结合2020年“三项制度”系统更新事宜和政策口径个案答疑等方面,就奖特扶对象政策口径、新增奖特扶对象如何进行申报、往年奖特扶对象年审工作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文件依据、申报程序、时间节点、资金发放等进行全面讲解,同时对相关表格填报做了统一要求,特别是在疫情严重的形势下,要求工作人员通过远程手段对目标人群进行随访,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审核结果进行公示,避免人员聚集的同时将工作落实到位。

2020年计划生育“三项制度”工作已经开始,这些惠民政策涉及广大计生家庭,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必须做细、做实、做好。虽然疫情严峻,但各旗(区)不能放松要求,务必认真做好此项工作,一要准确摸底,结合全员人口信息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电子邮箱等远程手段进行走访,做到全覆盖,认真核对人员信息,切实做到不漏报、不错报;二要把握程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奖特扶工作流程操作,搞好奖特扶对象的年审及申报工作,按时精准的完成2020年“三项制度”工作既定任务。各地、各单位应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针对目标人群积极做好政策远程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和政策知晓率。(盟计生协 柴绍文供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