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报送排名>阿右旗>正文
阿右旗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入开展鼠疫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19-12-09 10:07 作者:赵惠平 来源:阿右旗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鼠疫防控工作,增强人民群众鼠疫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26日下午,阿右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利用弘扬乌兰牧旗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志愿服务集中活动,组织卫生健康单位开展鼠疫防控知识宣传。在人口聚集的马鞍子广场,随着乌兰牧旗的载歌载舞,工作人员以极大的热情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和过往群众进行鼠疫防控知识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知识问卷调查等形式普及相关鼠疫防治知识。并在宣传现场设置了义诊台和鼠疫防控知识咨询点,对居民群众提出的有关鼠疫防控及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答复和讲解。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品200余份,知识问卷调查100余人,咨询人员40余人。

通过集中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了鼠疫是可防可控可治的,个人要做到三不三报,扑食鼠、狐狸、旱獭、野兔等野生动物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群众对鼠疫防控知识的了解,做到了鼠疫防控知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形成知鼠疫、防鼠疫的意识,营造了重视和关注鼠疫防控的良好氛围。

e36740a6a6f0a96f0452e2a5fa19afb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