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盟内新闻>正文
自治区计生协会长其其格调研指导阿拉善盟计划生育协会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5-26 17:11 作者:阿拉善计生协 来源:阿拉善计生协 浏览次数:

524日上午,阿拉善盟组织召开阿拉善盟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计生协会长其其格,自治区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艳茹,自治区计生协项目部主任程志刚,综合部副主任于佳等参加座谈。盟政协、盟委组织部、编办,盟卫生健康委、计生协、阿左旗计生协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盟卫生健康委、阿左旗卫生健康委分别就盟计生协、阿左旗计生协改革进展、“六项重点任务”落实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盟委组织部、编办负责同志作有关情况介绍。

自治区计生协项目部主任程志刚、综合部副主任于佳针对计生协组织建设问题、盟各级计生协换届会筹备工作和项目工作开展等进行了交流指导。

其其格会长对全盟各级计生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阿拉善盟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她指出,人口问题始终是我国面临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事关国计民生、中华民族长远发展。阿拉善盟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计划生育工作的新使命、新责任、新要求,积极落实中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持续深化改革,重点解决制约计生协事业发展的机构、性质、人员、经费保障等问题。要深钻细研“六项重点任务”,打造亮点工作,不断拓展项目内涵。盟计生协要引领带动,加强指导,在研究全盟人口现状和发展、加强生育政策宣传引导、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上做足功夫,推进计生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要选择责任心强、锐意进取的优秀干部担任各级主持计生协日常工作的专职副会长(秘书长),配齐配强领导班子,采取多种方式吸纳专业人才壮大计生协队伍。

其其格会长的讲话,为我盟今后进一步做好全盟计生协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盟各级计生协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把更好地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适应新时期计生协工作要求,进一步转变思路,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广泛宣传党和国家政策方针,努力营造生育友好型社会环境,充分发挥计生协在建设健康阿拉善、促进全盟人口均衡发展中的群团组织作用。(阿拉善盟计生协 柴绍文供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