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盟内新闻>正文
服务乡村振兴 促进家庭健康——我盟计划生育家庭保险工作稳步推进
───
发布时间:2022-06-30 18:35 作者:阿拉善计生协 来源:阿拉善计生协 浏览次数:

近年来,阿拉善盟计划生育协会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进一步发挥计生协作用,全面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家庭健康发展,把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作为“生育关怀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惠及计生家庭的一项民生工程来抓,积极开展为计生家庭“送一份保险、保一家平安”活动。

2022年计生家庭保险启动以来,全盟共有4535人参加了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保险,总投保金额45.35万元,按照自治区计生协提供的各盟市目标人群参考值,我盟计划生育家庭保险覆盖率已经达到45.35%,在全区名列前茅。

开展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是实施“生育关怀”、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家庭健康、强化利益导向完善社会保障机制的重要举措。通过推广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有效巩固我脱贫攻坚的成果助力家庭发展,从根本上防止参保的计生家庭因灾返贫、致贫,进一步完善和提高计生家庭保险服务和保障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这些计生家庭的利益,在计生家庭遭受不幸时为其提供补偿、救助和保障,切实提高了计划生育家庭抵抗意外伤害的能力,解除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后顾之忧。


打印〗〖关闭